目標與使命

本基金會成立之主要原因鑑於現今社會貧富懸殊/老人問題日益嚴重,弱勢社群根本得不到社會上的關注,本組職希望透過不同類型的服務,以單親家庭、老人、領取綜援人士及低收入家庭為主。希望籍此為弱勢一群送上一點溫暖。根據調查數字顯示香港有近七十萬公屋住戶,一般入息低於中位水平,生活艱苦,有見及此,本組職期望籍着匡懷基金會各樣活動/服務去改善香港基層市民整體性的生活質素,為建立他們美好生活環境出一點微力,更盼港人自助自強,[取於香港,用於香港] 。

 

建立和諧社會

未來,本基金會將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慈善及公益活動,拓展更多助人計劃,股務更多香港市民。以助人自助為宗旨,以共建和諧社會為目標。我們更鼓勵社會各階層一同參與,肩負起扶助弱勢的責任,共同創造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為下一代締造美好的環境。

 

致力培育下一代

與其他已發展城市一樣,香港年青的一輩將屬未來之接班人。其中九十後的一群更為先頭部隊,本基金會致力招募以九十後為首之義工團隊,藉著各樣關愛及扶貧活動,培養各年青人的及承擔及包容,藉此希望減少紛爭,促進社會和諧。

 

關愛社區

根據調查數量,本港老人問題日益嚴重,而各社福機構亦沒有一個準確數字及實際資料顯示出隱蔽的獨居老人問題,本基金會將會嘗試以最根本的方法,以義工遂家逐戶的形式去尋找社會上的隱蔽老人,為他們獻上一點關懷一點愛。

 

匡扶幼苗

除了老人問題,本會亦致力關懷社區上的幼童,而貧困及單親家庭更是我們首要關注的。本會現正推行助學金計劃,經由學校推選三名優秀學習的學生,本會會直接把助學金代為轉交至學校,用作其學費或書薄費之用途。這樣,我們才可避免任何不負責任的父母把助學金用於其他用途,以及獲獎的學童才可直接受惠。此計劃是希望受「貧困」和「單親」這兩個因素影響的小孩明白他們並不低微,社會上仍然有關愛的存在,只要肯努力,凡事都能靠自己雙手去創造。希望能藉此激發小朋友的鬥志,為自己而努力。

 

善用資源,關愛大同

本基金會之董事會及委員會人員全部均為義工,我們會把收集的善款扣除極低之行政費用、基本租金及水電開支外,全部用於弱勢社群身上,善用善款,務求不會辜負善長人翁的善心。本基金會亦會與不同的社福機構合作,推行不同的活動,希望能以最低之成本達到對社會最大的支援。當中沒有宗教、政黨、區域和種族之分,希望社會上各人士能共同合作,幫助弱勢,從而達到關愛大同的宗旨。